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奏响文化惠民工程三部曲

2021年07月30日 16:2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年来,蒙城县文旅体局围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奏响“文化阵地、文化活动、文化人才”三部曲,有效激发了文化惠民工程活力。

  奏响“文化阵地曲”。文旅体局始终将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作为文化惠民工程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阵地服务有条不紊。县图书馆依托新馆开展线下读者活动95次,地域文化讲座3次,图书馆到馆人次已达40万人次,超额完成全年15万人次目标任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跻身全国县级图书馆十强;县文化馆开设二胡、戏曲、曲艺、古琴等6个项目11班次,开展公益讲座3次,到馆人次超6万人次。各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安徽文化云平台上传活动超过700场次。

  奏响“文化活动曲”。文旅体局以重大节庆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线上七天乐·戏曲过大年”等30余场云上活动,“庆元旦迎新年”广场文艺展演、“非遗年味集市”“同心向党辉煌百年再启程”“五一"劳动节文艺展演活动等重点时段活动50余场,为全县人民的群众文化活动接续添彩。同时以戏曲曲艺传承为主线,举办“学党史铭党恩颂党情”2021年戏曲进校园红色主题文艺活动,走进全县60所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35场,引领学生近距离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奏响“文化人才曲”。为了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真正热起来、活起来,作用切实发挥出来,我县培育了群众文化辅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两支队伍”,通过不断地培训、展演、交流展示,持续提升其技艺水平,引领村级文化体育活动经常性开展。2021年举办了基层群众文化辅导员培训班2期、“庄子养生功”、陈氏太极拳两个培训班,累计培训600余人次,不断为文化惠民工程汇聚人才力量。(戴雅静)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