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排雷式”检查机动车检测质量

2021年08月24日 08:31  来源: 亳州晚报

  连日来,亳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对1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

  检查组成员由生态环境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公安交警部门执法人员和2名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成。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人员问询、调取监控视频和过程数据等方式,对机构管理体系运行、仪器设备和标准物资管理、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检验数据和结果等进行“排雷式”检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同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机构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高质高效地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不反弹。

  现场检查共抽查检验检测报告200余份,调取检验录像、过程数据150余份,发现不符合规范要求问题共40项。其中轻微问题企业自行整改28项,需要机构召回重检或由职能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12项。

  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涉嫌操作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影响检验检测质量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于因疏忽大意或人为刻意导致检验检测数据不实,涉嫌违法违规操作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李锐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