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今年发放补贴4700多万元

4500多户农民工进城购房获益

2021年08月31日 10:4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亳州市推出“农民工进城购房契税补贴”网上办、掌上办,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申请5578件,符合补贴条件4568件,共发放契税补贴47974082.55元。

  据悉,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不断推进政务数据汇集,汇集房产交易、公安户籍、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卡等2704类数据至市数据中心,政务数据汇集总量达412.43亿条,每日交换数据量约8.83亿条,整合后的数据已向230家单位提供了1026个数据接口、超过52.00亿次数据核查服务。

  亳州市不断加强政务数据创新应用,定制化开发“农民工进城购房契税补贴”事项申请表单,可自动填充申请人身份证号、户籍地址、社保卡号、购房信息等数据,并通过大数据校验,自动识别群众是否为首次购买新建商品房、申请人信息与房产交易备案、不动产登记等信息是否一致,方便群众线上申请。目前,该事项共调用4个数据接口,实现5个场景的自动识别。

  同时,亳州市采取多部门并联审批措施,提高办事效率。开发并联审批后台,实现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税务3个部门可同时查看群众申请,并联审核是否符合具体条件,最终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补贴费用发放至申请人的社会保障卡,实现不见面、全流程网上办理。(翁挡挡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