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扫黄打非”在行动 助力护航开学季

2021年09月01日 10:00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洋 记者 韩攀登)自8月中旬,亳州市启动了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前后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开展“护苗2021”等专项行动,持续实施“新风”集中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

1.png

  强化整治成效,压实工作责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前制定了实施方案,专项整治过程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整治结束后狠抓问题整改,形成闭环式整治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蒙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蒙城县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任务分工,落实落细专项整治。

2.png

  开展联合执法,突出部门联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教育、公安、文旅等单位对主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各县区积极落实省市部署,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各乡镇(街道)“扫黄打非”联络站同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涡阳县23个镇(街道)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对全县范围内中小学校周边100多个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清查盘点,共发现问题13个,全部及时整改。

  狠抓案件查办,深入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亳州市“扫黄打非”部门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460家次,立案查处15家,收缴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430余册,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宣讲了“扫黄打非”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常识,发放“护苗”专项行动宣传海报400余张,为秋季开学季全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