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检察机关护航“开学季”

2021年09月09日 08:4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检察机关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季重要节点,积极开展未检工作集中推广活动。

  亳州市检察机关实地走访偏远乡村学校、特教学校、私立学校等14家,对照宿舍管理、人员招录、师德师风建设、安全机制建设等九项问题清单逐一排查,发现并监督问题23条,“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强制报告公益广告推广中,由蒙城县检察院设计制作的强制报告公益广告在全县187家宾馆、300余家医疗机构及全县近600所中小学、幼儿园投放约3000份,实现定点宣传、定点引导、定点预防。

  此外,亳州市检察机关还组织全市检察系统113名法治副校长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按照以校园为中心、以社区为网格的模式,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网格化建设,受众学生达五万九千余人。市检察院组织拍摄的未检专题宣传片,在魏武广场等公共场合滚动播出,亳州未检工作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持续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打击力度,其中批准逮捕90件114人,起诉107件130人,同时,严格贯彻对犯罪的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司法理念,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不捕率为44.8%,较去年同期上升16.2%,附条件不起诉人数比同期增加10人。(孙乐增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