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与中药饮片质量追溯论坛:共谋共策 力保百姓用好药

2021年09月10日 08:12  来源: 亳州晚报

                                          论坛现场 张延林 摄

  9月9日下午,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与中药饮片质量追溯论坛举行。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出席论坛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在致辞中说,实现中药质量全程溯源,是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重要举措。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明确要求,要建立中药饮片追溯体系,保证中药饮片安全、有效、可追溯。本次论坛围绕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与中药饮片质量追溯开展深入研讨,不仅契合国家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也是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殷切希望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通过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与中药饮片质量追溯论坛这一平台发表真知灼见,共商技术创新、共谋产业发展、共促交流合作。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磊指出,当前正值中医药发展的春天,作为中医药重要物质基础的中药产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好形势、好机遇。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中药材及其全产业链质量的持续提升,而中药材信息化追溯是推动中药质量提升的有效举措。论坛的举办,必将促进全国和安徽省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张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推动中药材产地加工和饮片原料采购质量一体化管理的对接,促进中药追溯体系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切实把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通过企业种好药、制好药,确保人民用好药、用放心药。

  刘张林强调,亳州作为闻名华夏的“四大药都”之一,历史悠久,物产丰富,经济特色突出,盛产中药材,在中国药典上冠以“亳”字的就有 “亳芍、亳菊、亳花粉、亳桑皮”。这里闪耀着历史文化的光辉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药都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企业品牌和行业诚信,向全国奉献优质亳药和皖药,在中药产业发展中贡献发展新理念和智慧经验,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