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开幕式文化展演活动:25分钟,尽显“药都担当”

2021年09月10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9日上午,在市行政会务中心多功能厅,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式之后,一场由亳州人导演、亳州人编排、亳州人创作、亳州人表演的文化展演活动,在短短25分钟的时间里,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文化展演通过《盛世药都》《希望药都》《大爱药都》《世界药都》四个篇章节目,以亳州特色元素为主,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枝繁叶茂。

  情景剧《大爱药都》生动演绎了药都人民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展演现场

                                             歌伴舞《世界药都》

                                                 女声独唱《芍花之恋》

                                                歌伴舞《世界药都》

                                 男女声二重唱《世界流行中医风》

  “盛世药都”庆盛会

  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备受瞩目。

  文化展演以开场舞《盛世药都》拉开序幕,现场无论是演员的服装还是舞美的效果都是美轮美奂。一开场,来自亳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的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面带微笑,翩翩起舞,现场的舞台散发出彩色的光芒,把整个大厅照得流光溢彩。奔放洒脱的舞姿,舞出了中华药都的盛世气象。

  喜庆的锣鼓,振奋的心情,药都人正张开热情的臂膀,欢庆药博盛会,喜迎四海宾朋。

  “希望药都”正前行

  “一朵花开姹紫嫣红,那时我们豆蔻年龄,小黄城外风吹云动,学人锄药在芍药花丛……”一曲女声独唱《芍花之恋》开启了本场文化展演的第二个篇章——歌曲联唱《希望药都》。由亳州籍歌手王丹阳带来的一曲优美动听的《芍花之恋》,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一对共同成长于亳州的青梅竹马,通过勤劳的双手奋斗幸福,成为成功药商的故事,展现出亳州人民充满希望,勇敢追求未来的勇气,唱出了亳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二首歌曲是由来自亳州文旅集团的王钰莹演唱的《华佗五禽戏》。歌曲讲述了华佗五禽戏一系列的动物模仿动作,对人类做出的贡献。神医华佗创编导引之术,健身气功,五禽之戏,习而练之,康体固本。正所谓:养生之道传承千古,悬壶济世源远流长。演唱中,来自亳州华佗文武学校的学生们还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五禽戏和武术表演。

  “中医药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人类命运的福星,感恩老祖宗,民族瑰宝文明传承,青蒿一握诺奖梦,世界流行中医风……”节奏感极强的第三首歌曲男女声二重唱《世界流行中医风》将演出带入了另一个高潮。

  芍药花开健康梦,以药为媒迎宾朋。新的时代,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的发展定位。充满希望的药都,必将依托底蕴、厚积薄发,在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中,大放异彩,阔步前行!

  “大爱药都”显担当

  文化展演第三个篇章——情景剧《大爱药都》,演员们在聚光灯下用情讲述、用爱追忆,把大家带回庚子新春,回眸亳州人民齐心抗疫的感动瞬间。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蔓延。疫情无情,药都有爱。面对这场“战疫”,亳州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筑起了强大的免疫屏障,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药都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情景剧《大爱药都》用舞台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奋战疫情一线的温暖画面,以及在这场“战疫”中,亳州中药材发挥的重要作用。

  “世界药都”已启航

  歌伴舞《世界药都》是文化展演的最后一个篇章。在来自亳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的孙标、王涵艺、关宁、高睦小麟四人的歌声及舞蹈演员们优美的舞姿中,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当前,“十四五”的宏伟画卷正徐徐展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药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亳州的中医药产业巨轮一定能够乘借“药博盛会”的东风,在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记者 曾莹莹/文 张延林/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