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疾控重要健康提示

2021年09月13日 08:5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亳州市疾控中心现对广大市民群众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相关人员主动报备。凡现居住在我市,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的来(返)亳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主动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自觉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防疫要求。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等。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假期出行规划。中秋、国庆长假将至,旅游、探亲、聚会将呈现高峰。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公众,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尤其是中高风险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旅行过程中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五、积极构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2日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