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9月15日 09:0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市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亳州市坚持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唱响红色主旋律。亳州市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资源,推动各级媒体快发多发党史新闻稿件。上半年市直媒体累计发稿2400余篇(条),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安徽日报等中央、省主要媒体发稿500余篇(条)。利用户外大屏、广告牌等阵地,广泛发布宣传标语,推出红色公交线路,组织红歌快闪等系列活动。依托“村村通”广播,常态化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同期声,覆盖人口达350余万。组织召开表彰大会,向1.5万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厚植红色文化。亳州市编写了《中国共产党亳州历史百年大事记》,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推出亳州党史图片展,举办“永远跟党走”——亳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开展艺术党课下基层巡演,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制作的《不忘来时路》系列微广播剧、《百年百秒》《谢氏三英烈》《少年说》等系列微视频刷屏“朋友圈”。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革命者》等红色题材作品,以史为鉴、砥砺初心、淬炼党性。

  用好红色地标。整理印发《亳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名录》,将24处红色资源串点连线拓面,着力打造辉山烈士陵园、皖北烈士陵园等红色研学基地,设计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等活动,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提供指引。通过实景复原、虚拟现实等手段,优化提升革命纪念场馆展陈水平,让观众身临其境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类革命纪念设施接待参观者42.4万人次。(陈显锋 魏军)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