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排查整治

2021年09月15日 17:3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9月9日,涡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抽查。督查主要对农村危房改造户满意度、条件审查、镇村公示审核情况等进行抽查调查。

  对督查发现的农户身份审核把关不严的,要求属地政府立即整改,并对2021年全部实施改造户进行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安徽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肥东县乡村建设资金浪费问题教训,认真查找农村危房改造中存在缺乏系统谋划、项目实施程序不规范等造成资金浪费现象,确保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实施的精准性,切实拒绝资金浪费。

  同时,涡阳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排查整治,集中排查2019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查找是否存在“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不规范,违背群众意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等问题;是否存在将2019年以来列入土地增减挂、塌陷区治理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等范围的贫困群众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等问题;是否存在补助资金未直接打卡发放、付款未履行协议合同、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把关不严,以及套取、冒领、挪用改造补助资金、浪费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

  下一步,涡阳县住建局将继续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补齐制度短板,探索建立农村住房保障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的技术支持和巡查力度,切实抓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落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发展。(郭建)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