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县西阳镇:坚持“三问于民” 提升民生满意度

2021年09月16日 15:1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涡阳县西阳镇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持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民生满意度不断提高。

  坚持问需于民,弄清“干什么”。西阳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准则,以提升民生福祉为目标,以民生工程项目为工作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惠民、乡村道路升级、新冠疫苗接种等内容谈想法、说困难、提建议。追根溯源、找准症结,靶向施策。

  坚持问计于民,明确“怎么干”。辖区13个村党总支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列出各支部民生项目清单,并将民生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开出办实事、解难题、纾民困、促发展“良方”;同时,针对围绕民生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引导镇直单位、社会组织和拥有特长的党员志愿者参与认领清单,进一步增强基层服务力量;通过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清单,先后解决了西子河公园、西施公园提升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发展壮大“解沟村”村集体经济,并完成13个村党建提升工作,开展了书画摄影交流、首届桃花节等文化惠民活动。

  坚持问效于民,评判“怎么样”。西阳镇通过明确每项民生任务办结时限,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办理时限和解决措施,并坚持由群众当“裁判”,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各项实事任务的根本标准,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及时纠正、调整不足,确保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服务群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西阳镇精准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民生工作结合起来,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2021年以来,全镇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72件,近千名党员参与各项活动。(郭民)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