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惠民生

2021年09月17日 15:0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对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蒙城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整治项目15个,涉及改造居民1260户,改造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涉及的15个小区已全面开工,已完成改造面积8.4万平方米,完成率72%,改造户数908户。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涉及供水、排水、环境卫生、解决停车难等很多方面,每一项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该县根据不同小区的现状进行实地调研,摸清需要改造的所有内容,科学编制改造规划和方案,制定“一区一策”“一栋一策”,尽可能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的集约整合和优化更新,避免重复改造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和资金资源浪费,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的质量和效率。

  实施改造前,组织社区居民参与设计方案调研,充分吸取居民群众的诉求意愿,使改造项目“接地气、贴民生”;在改造中,项目属地街道牵头,成立工作专班,一家一户入户宣传,基本实现群众支持率100%。同时,建立了项目现场派驻员制度,项目工程设计师全程参与,将百姓合理诉求落实到设计之中,并做好向群众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凝聚群众最广泛的共识,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工作顺利推进。(吴若岩)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