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安徽新媒体集团《乡村振兴大舞台》聚焦谯城

2021年09月18日 12:50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韩攀登)谯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称“谯”,已有3700多年的历史,现辖21个乡镇和3个街道,面积2226平方公里。谯城,这座因药而兴的千年古城,带着中草药的芬芳,厚道质朴的古风,吸引了安徽新媒体集团《皖里有货·乡村振兴大舞台》的目光。9月14日—17日,《皖里有货·乡村振兴大舞台》第二季第五期来到了亳州市谯城区,聚焦谯城乡村振兴密码。

1.png

  2021年,安徽新媒体集团围绕乡村振兴重大主题,发挥集团既有的“皖里有货”公益助农网络直播品牌优势,通过“短视频展示+主播探访+现场录制+带货”相结合的形式,策划推出“皖里有货”第二季《乡村振兴大舞台》节目,旨在聚焦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png

3.png

  此次谯城站拍摄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拍摄VLOG,通过拍摄华祖庵、古井镇药王村、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古井昭德酒厂等,来展示谯城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的风采和谯城区中医药、白酒等当地特色产业,并通过闯关打卡、解锁任务卡,探寻谯城区乡村振兴密码。

4.png

  第二环节—对话乡村振兴,现场邀请到谯城区委副书记丁辉参与对话乡村振兴访谈。访谈中,丁辉首先推介了谯城区。丁辉说,谯城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是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名酒之乡,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近年来,谯城区以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为落脚点大力发展旅游业、白酒业及中医药产业,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道路上阔步前进。

  “谯城区近年来按照火力全开、措施全上、适当宽裕、分级负责、工作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方针,2020年底,取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连续四年在全省脱贫攻坚年度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的好成绩。”丁辉在访谈中说,谯城区实现乡村振兴总体目标的未来规划,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产业振兴、聚焦人才振兴、聚焦生态振兴、聚焦组织振兴合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谯城区药业发展促进中心、区乡村振兴局、古井镇等主要负责人对谯城区的中医药产业、花茶产业、白酒产业、旅游业做了介绍,充分展示了谯城区“中华药都”“花茶之都”“华夏酒乡”“旅游名城”的风采。

5.png

  在访谈的最后喊话环节,丁辉说,谯城文化昌盛,风光无限,欢迎您带着亲人前来谯城,停下脚步,放慢节拍,游古韵街巷,品药膳美酒,享健康养生;谯城尊商亲商,产业鲜明,在谯城,为企服务舒心高效,企业办事便捷顺畅,欢迎来谯城投资兴业,成就梦想,创赢未来!

6.png

  据了解,2020年,安徽新媒体集团开展的“皖里有货”——《第一书记夸家底》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入选中央网信办“2020年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征集活动优秀案例”、中国记协“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优秀案例”以及2020年度安徽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

  “皖里有货”第二季《乡村振兴大舞台》今年计划录制10期节目,节目将聚焦安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助力销售安徽农优特色产品,推介乡村旅游优质资源,宣传安徽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新成就。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