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法治保障

2021年09月18日 16:5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妇女儿童是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的重点对象之一,为进一步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蒙城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法治保障。

  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应援尽援。对侵害妇女和儿童权益的法律援助案件简化审批程序,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限时办结。加强与县妇联、工会、残联的合作,及时转交妇女儿童的法律援助申请,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1-8月份,县妇联、工会、残联等法律援助工作站转交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申请60余件,有效地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加强法律援助宣传提高维权意识。与县妇联联合成立“帼国法律服务团”,吸纳各律师事务所经验丰富、热心公益、有专业特长的女律师组成专业团队,专门从事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援助服务。定期组织法律服务团开展法律援助进学校、社区、进学校等活动,积极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发放《妇女法律援助手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手册》《法律援助条例》《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

  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为年老体弱等有特殊困难的妇女儿童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争议、赡养抚养等方面的权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注意加强对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的隐私保护和质量监督,及时跟进案件办理进度和案件回访,确保受援群众满意度。

  2021年1-8月份,全县共受理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367件,其中妇女案件273件,儿童案件94件,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李淑丽)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