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扎实做好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2021年09月18日 16:59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亳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在九月份全面展开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切实提高社会各界的知晓度和满意率,扎实推进谯城区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

  该区教育局发起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包括媒体采访、刊登《亳州晚报》、在教育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开展教育民生工程进课堂活动、制作宣传栏(板)、打印宣传册等,宣传全面实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职和普通高中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四项教育民生工程的内容、范围、标准、适合群体及实施程序;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的监督方式及教育民生工程实施以来的效果及典型事例。

  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均要开展教育民生进课堂活动,认真上好教育民生工程一堂课,集中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的政策和内容,让学生都了解民生工程政策,知晓民生工程的实施,给学生本人和家庭带来的实惠,帮助学生认识民生工程实施的意义,再反馈家庭,从而形成家校合力,提高群众对教育民生工作的认识理解和对政策的知晓率。

  一方面,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结合各自实际,落实疫情防护的有关要求,创新工作机制,认真策划,迅速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政策宣传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再一方面,各单位认真落实、专人负责,保证了本次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的。(武廷凯 武清海 刘剑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