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亳州市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1年09月19日 17:2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发布亳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用行动呵护美景,共建文明。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要遵德守礼,文明旅游。每位市民都应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亳州文明20条”,做到守公德,讲礼仪,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药都加分,为亳州添彩。出游在外,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尊重当地宗数和民族习惯,展现亳州游客的良好形象。

  旅游从业者要以身作则,文明服务。旅游从业者要率先践行文明旅游相关法律条例,用自身的文明言行带动引导游客;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广泛设立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公益广告。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说明、提醒和引导工作,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共建文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经营。社会各界要褒扬宣传文明行为,批评曝光不文明行为,主动参与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工作,对有损亳州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令人敬仰。希望全市广大市民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文明旅游记在心头,见在行动,共树文明亳州新形象。(记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