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区将新增4060个停车位

2021年09月20日 09:06  来源: 亳州晚报

  车位少停车难一直是有车族的“痛点”。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正在对市区5700个停车位进行重画,并新增4060个停车位,让市民停车更加便利,助力亳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在市区养生大道和魏武大道交叉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准备施画车位的区域打样并做好标记,再经过清扫、涂漆、画线等步骤后,开始使用专业工具和涂料在路边施画规范的停车位。

  此次新施画的停车位标线清晰,长6米、宽2.5米,车位更大,方便驾驶员停车。“我们本次施画工程中,本着科学规范、方便群众出行的原则,在不影响群众通行的情况下,兼顾到了市区内的医院、商圈、小区等群众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根据实际情况施画停车位。”亳州市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海峰介绍,经过对市区32条主次干道的摸排,交警部门初步计划对市区5700个停车位进行重画,并新增4060个停车位,目前施画正在有序进行中。

  本次新设置的标志标线采用的是热熔标线速干漆,施工结束后可以立即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施画工作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海峰介绍,在施画停车位工作中,交警部门针对街道特点,对各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做到应画尽画,尽可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以此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有序停放,有效解决市区交通拥堵等问题,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和道路通行能力。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要停车入位,做到停车规范有序。交警部门将安排执勤民警,加大巡查力度,查处随意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