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22日 08:17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带队,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质检中心,查看市场内现代质检设备。王玉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一法一条例”,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督管理,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

  随后王玉玺来到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了解中心智慧药市建设情况。王玉玺对企业利用大数据建设中药材现代市场流通体系的做法给予赞扬,并叮嘱企业,要创新打造电子商务和电子交易平台,推动中药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广大药业企业积极推动中药材监管体系建设,在天祥药业和沪谯药业十河镇种植基地,王玉玺认真查看企业从种植到生产的全过程、可追溯的中药材质量监管体系建设。指出,要积极推进中药生产工艺、流程的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运用现代质量控制技术,促进中药产品质量提高。

  《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实施一年多来,我市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补齐“药强医弱”短板。在谯城区魏岗中心卫生院和华佗中医院,王玉玺深入了解中医药“三名”工程建设,要求努力提高中医院服务能力,制定鼓励中医药特色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中医药知识宣传,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身体健康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修略参加检查。(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