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字号”农产品省城“吸粉”又“热卖”

2021年09月22日 08:28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参展的独具亳州特色的农产品也更加丰富多样。走进亳州展馆,记者看到,各种农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不少参展企业都是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王牌产品,让人既能看上热闹,也能看出门道,更能买到实惠。

  “这是上等好芝麻,在家里提前炒熟以后带到合肥,现磨现卖,目的是给合肥市民一个新鲜的感觉。”在蒙城县蒙华芝麻香油厂的展台前,石磨现场磨制芝麻酱的过程,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品尝购买。

  “很多人都吃过芝麻酱,却很少见到芝麻酱的制作过程,感觉新鲜又好玩。所以我对这个特别感兴趣,就尝了一下,味道很好,也特别香,就买了两罐。”合肥市民徐先生说。

  蒙城县蒙华芝麻香油厂负责人王亚三说:“来合肥参展,就是为了提高我们产品的知名度,虽然我们这个产品在家里卖得很好,但是合肥市民还不知道,展会上游客多、客商也多,希望在这里打响我们的品牌,进一步提高我们的销量。”

  在安徽一合酥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展位负责人贾帅正在向前来选购的市民介绍产品。来自六安的张正霞听了介绍后,饶有兴趣地品尝:“这个一合酥吃起来,很酥很脆,不是特别甜,感觉很适合老人小孩吃。”

  贾帅说:“我们是合肥农交会的‘常客’了,连续多年参加,每次来的时候,我们都带着新的产品,进一步传播符合亳州传统文化的特色美食,富含‘亳州元素’的产品既好吃颜值又高,当地市民选购的时候也比较认可,销量自然很好。”

  在亳州展馆,除了好吃的,还有不少养生产品。在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用艾草制作的随身灸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现场体验。

  来自滁州的游客吕顾苏皖说:“最近因为加班多,两边肩膀偶尔特别疼,今天体验了这个随身灸,觉得特别舒服,就买了两盒,自己用、送家人朋友,都特有面子。”

  走进亳州展馆,还能看到特大冬瓜、五彩辣椒……各种新奇的蔬菜吸引不少游客拍照。谯城区红顺生态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现祥介绍,“这次来到合肥参加农交会,带来十多种蔬菜,展会不仅能展示我们的蔬菜,还能和其他合作社交流一些种植技术,给我们合作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次农交会我市共有68家市内龙头企业、15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700多个产品系列参加展示展销。”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田军介绍,参展产品涵盖蔬菜、粮油、畜牧、中药材等绿色食品,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绿色农产品招商引资专区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产品展区,通过展会,进一步擦亮我们亳州农产品的形象品牌,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