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2021年09月22日 16:0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做好2022年全县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9月18日上午,蒙城县召开医保民生工程征缴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文件进行了解读,集中缴费期为即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实行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当年退出现役的军人、劳改释放人员、下岗职工、动态新增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参保缴费不受参保缴费期限制,参保次日享受待遇。参保登记实行以户籍地和居住地相结合的方式,参保人可通过“亳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平台”“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皖事通”APP办理参保登记。也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薄)到镇村设立的网上办事大厅代办点办理参保缴费业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圆满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进一步吃透政策精神,把牢时间底线,采取分级包干、责任到人、反复宣传、反复动员等针对性措施,通过代征系统、微信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组织群众及时缴费参保,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李海涛)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