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谯城区牛集镇:喜迎玉米成熟季 机声隆隆收获忙

2021年09月22日 16:04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9月21日,在谯城区牛集镇玉米生产片区,农民朋友正在利用大型农机收获秋季玉米。一个个玉米棒又大又长,金灿灿的,惹人喜爱,农户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png

  在牛集镇郭楼村的玉米地里,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摘穗、剥皮、秸秆粉碎还田、自卸玉米棒等工序有序完成,不但提高了玉米收获效率,而且降低了劳动强度,这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省了不少事。

2.png

  “现在收玉米真省事,原先需要几天功夫才能采收完的玉米,现在利用农机收获眨眼的功夫就完成了。”农户郭广利说,不仅如此,粉碎的秸秆全部还田,既不需要担心秸秆焚烧的问题,秸秆还田后还能顶施一遍农家肥呢。

3.png

  连日来,谯城区牛集镇玉米高产示范片区,机声隆隆,欢声笑语,农机手们在大王、灵子门、安溜、桥北、大权等村收获秋玉米,机械过后,粉碎的玉米秸秆铺洒在地上,村民们把装满玉米棒的三轮车散着欢儿地向家里驶去,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今秋,该镇5万亩玉米喜获丰收,在田间已看不到往年农民手掰玉米收获的场面,放眼望去却是一台台大型玉米联合收获机穿梭在田间地头;农业机械唱主角,成为牛集镇今年三秋的一大亮点;玉米联合收获技术是一项节时、增效的先进农机适用技术,与人工作业相比,每亩可提高工作效率30多倍,节省费用30元以上。

  牛集镇分管农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镇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把保护性耕作与玉米联合收获、秸秆还田结合起来,大力推行玉米机收、秸秆还(离)田作业,玉米机械化采收,受到农民群众欢迎。(武廷凯 武清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