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

亳州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2021年09月23日 08:3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今年以来,亳州市公安局将“团圆行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查找解救被拐失踪儿童,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27名,让多个不幸家庭圆了团圆梦。

  前不久,李氏夫妻在亳州警方的陪伴下来到江苏省镇江市认亲,这条39年“寻亲路”终于抵达了终点。离家出走18年的杨某,终于与哥哥和妹妹在涡阳认亲,失散了18年的亲人得以团聚。刘某某夫妻二人在亳州警方的陪伴下前往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石坪桥派出所,走失12年的女儿终于寻回…… “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涉拐失踪人群摸排、涉拐基础信息收集、DNA数据采集比对等工作,应用DNA亲缘鉴定、人像比对等先进技术全力查找被拐失踪儿童。通过推出和广泛宣传DNA比对寻亲绿色通道的便民惠民举措,配套公布DNA采样点等措施,让群众知晓“团圆行动”,方便寻亲群众就近免费采样比对寻亲,提高查找效率。2021年上半年,通过打拐DNA库,DNA比中确认找回失踪被拐儿童27名。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是亳州市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公安职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亳州市公安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团圆行动”,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亳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您是孩子丢失想找回,还是多年前与父母失散想回归,都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派出所或刑警队进行免费采血比对,由公安机关帮助您找回失散的亲人,争取早日帮您实现家庭团圆。(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