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百名宣讲员深入企业普法

2021年09月24日 08:3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连日来,亳州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先后组织百名仲裁员、律师、工会工作者等化身劳动法律法规宣讲员,通过走进千家企业、服务万名职工,把“百千万法律帮扶行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宣讲员分别来到市区冯了性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人民医药有限公司、亳州市安源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咨询等形式,对企业特别是货车、网约车、网约送餐、快递等新就业形态在公平就业、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社会保险、企业民主管理等用工管理制度方面执行情况进行法律风险评估。对违反劳动法律法规、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企业,发出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并监督整改。

  8月底,我市启动了“百千万法律帮扶行动”,决定发挥仲裁员、律师、法律专家、工会工作者等专业优势,在企业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对职工、企业管理者、人力资源、基层工会工作者等相关人员进行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从而提升企业用工风险防范意识。(刘娜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