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推动“一盔一带” 免费头盔赠送志愿者

2021年09月26日 08: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亳州市交警部门一直不断创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水平。日前,亳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开展“爱心头盔”发放活动,提高市民对“一盔一带”的知晓率。

  9月24日上午7点30分,在市区魏武广场路口,亳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向路口执勤的交通志愿者发放头盔。现场,交警还向志愿者以及市民演示了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法,教会志愿者佩戴头盔的安全细节。希望志愿者在日常的执勤中,能够正确引导市民佩戴安全头盔,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意外伤害。

 

                                      交警为志愿者佩戴爱心头盔

  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志愿者们也收到了交警部门和市文明办赠送的头盔。“身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不仅要引导市民安全出行,更要从自身做起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交通志愿者窦广允说,收到免费赠送的爱心头盔十分感动,今后一定会起到带头作用,继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支持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今年八月份以来,亳州市文明办联合交警支队组织十个志愿服务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在路上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文明创建,助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同行志愿服务。

  “活动持续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在路上,非常辛苦。这次和交警支队联合向志愿者发放安全头盔,在鼓励他们的同时,也希望志愿者在生活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程少华说。

  活动现场,执勤交警还随机向市民发放了安全头盔,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据了解,非机动车倒地时,容易遭受二次撞击。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死亡交通事故中,约有80%为颅脑损伤致死。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当意外发生时,死亡风险将降低60%至70%。

  领到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纷纷向交警表示感谢,并承诺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亳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付颍州表示,希望通过“赠送头盔”的宣传方式,引起了群众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视,切实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下一步,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增强市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共同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李锦文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