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联合执法 力保国庆假日交通安全

2021年10月08日 08:3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10月1日早晨,亳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安局、亳阜高速公路路政大队联合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执法活动,全面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力保国庆假日期间交通路域安全。

  活动中,执法人员分成多个执法小组,分别来到济广高速亳州南、济广高速亳州东、盐洛高速亳州北出入口等处,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排查内容包括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活动的行为;具备经营资质的道路运输企业和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载货汽车超速、超载、非法超限、疲劳驾驶、非法拼装改装等行为。

  据了解,联合执法行动将从国庆假期开始持续到年底,期间还将严查利用“营转非”车辆、私家车等非法营运车辆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的经营行为,以及违反交通运输部《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非法从事客运、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等行为。

  开展联合执法旨在通过采取统一行动,加强道路运输监管,整治一批安全管理失效的道路运输企业、打击一批长期跨省、市从事非法营运的企业、查处一批非法营运人员、处理一批非法营运车辆、取缔一批非法售票点和发车点、通报一批典型非法违法“黑名单”企业和人员,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坚决遏制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尽力减少一般事故,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此外,当天开始,交通运输部门还联合文化旅游、海事等部门对景点旅游客车、水上运输船只等进行了检查,通过织牢织密交通运输网,为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王玉侠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