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林长制责任体系实现全覆盖

2021年10月08日 08:4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推行“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近年来,亳州市不断深化林长制改革,目前,全市林长制责任体系已实现全覆盖,全面建立了“四级林长”+网格护林员的全域林长制责任体系。

  亳州市建立健全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全市各级林长共计3409名,每名林长均有明确的责任区域,实现了责任到人、到区域。全市建立护林大队4个,护林中队88个,护林小队1281个,并为各林长责任区安排一名护林员,全面建立了“四级林长”+网格护林员的全域林长制责任体系。

  为强化融合发力和督促责任落实,亳州市印发了《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意见》《全市公安机关施行森林警长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建立了“林长+检察长”“林长+警长”工作机制,构建了责任明晰、协调配合有效、防治监督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机制,有效推动了依法治林管林护林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出涉林保护公益诉讼起诉书5件,责令补种树木910余棵、恢复林地10余亩,依法保护了林业资源。

  同时,亳州市不断加强对林长制责任体系的制度保障及约束,印发《亳州市林长巡林相关规定》《亳州市重点生态功能区域市级林长分工方案》及亳州市重点生态功能区域市级林长巡林内容和示意图,明确四级林长巡林频次、内容、要求等,确保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林长开展巡林55398次,其中市县级林长巡林249次,乡级林长巡林6201次,村级林长巡林48948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272个。(周顶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