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医养结合 托起“五保老人”幸福晚年

2021年10月08日 08:57  来源: 亳州视听网

  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敬老院改革和医养结合工作,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实现五保老人“病有所医、失有所护、老有所养”。

6926a7de-dc2b-4ce9-9409-044f888bc4d4.jpg

  “你现在血压是175/90,有点高,平常没事的时候多运动,少吃点儿过咸的东西。”在谯城区古井镇卫生院敬老院,医务人员正在给五保老人张长玉进行常规检查。

a43366fc-44ac-413e-ba20-cb1c0fb01549.jpg

  “吃得好住得好,有病还不要往外跑,感谢党的好领导。”张长玉说,他今年78岁,已经在这里生活了11年,方便的生活和医疗就诊让他十分满意。

cd158357-a929-41f1-bd4c-89c146ea438d.jpg

  83岁的张秀荣老人入住敬老院也有好几年了,以前她的身体不是很好,小毛病不断,经过医护人员一段时间的调养之后,她感觉身体比以前好多了。“每天饭都不重样,有啥小毛病,医生就过来了,这让人十分高兴。”

96d26d0e-048b-4ead-9745-c21e116e83aa.jpg

  敬老院里的医务室里,不仅有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药物,还配备了医疗设备以及专业的医生护士护工,保证每位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都能得到医疗服务。

31f0ccb5-18c0-4b91-9281-490221974488.jpg

  2018年3月份,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古井镇敬老院划转至古井中心卫生院统一管理,敬老院按照实用、便捷、无障碍化和医疗养老资源互联互通的要求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分6个区域,包括可自理老人居住区、半失能老人护理区、全失能老人护理区、餐饮区、娱乐区、活动区。

  谯城区古井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武兰彬介绍,医养结合改革解决了过去“敬老院里不能看病”“卫生院里不能养老”两大难题,实现了医养结合。“两院合一”的新模式,解决了五保老人医疗和养老问题,让老人过上吃不愁、病不忧的幸福晚年生活。

a0b343a6-fbbe-4e6b-b829-b58942aea2c2.jpg

  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敬老院改革和医养结合工作。目前,全市138家公办敬老院已有131家与乡镇卫生院完成改革并挂牌运营,新增医疗床位736张、医技人员356人。截至目前,全市3350名失能五保老人,按照本人意愿入住敬老院1069人,达到有入住意愿人员百分之百入住。

  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锋介绍,下一步,政府将把农村敬老院改革进一步智能化,从现在的人工管理逐渐实行数字化管理,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把农村的五保老人尤其是失能老人供养好医疗好,使他们晚年过上安康的生活。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