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全面掀起“双招双引”热潮

2021年10月15日 08:16  来源: 亳州晚报

  亳州市领导带头上阵“双招双引”,掀起新一轮热潮;印发《亳州市招商引资考评奖励办法》,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破除瓶颈,提升“双招双引”实效……

  今年以来,亳州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提供坚实支撑。

  持续掀起 “双招双引”热潮

  10月8日至12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带队赴上海、北京、深圳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了欧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精准医学产业园、上海翰斯泰医疗科技公司、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绿创资本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并在上海召开了“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亳州老乡恳谈会暨“双招双引”座谈会。

  杜延安此行得到了积极回应。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华伟表示,十分看好亳州中医药政策、资源、市场、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进一步加大在亳投资,拓展合作领域,深度布局现代中医药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助力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

  “听了一封家书,我心情十分激动,家乡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市委提出的‘六一战略’,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对回乡投资充满信心和希望 。”上海苏朋贸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俊锋说,他们计划筹资20亿回乡创业,半个月之内就回亳考察,积极投身亳州建设发展。

  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利辛老乡恳谈会暨“双招双引”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介绍家乡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广大老乡回乡投资,支持家乡建设。

  9月27日下午,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双招双引”小组赴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座谈交流。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希望能够与亳州市在共同开展“双招双引”等工作上加强交流,积极对接导入优质生命健康企业落户亳州这片创业热土,实现共赢。

  市生态环境局聚焦“双招双引”工作,实施了创新招引方式方法、健全招引工作机制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双招双引”再加力、再提速,助力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引进节能环保项目1家、餐厨垃圾处理项目1家,计划投资总额6.7亿元。

  真金白银 激励“双招双引”

  为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日前,《亳州市招商引资考评奖励办法》印发,明确实施考核激励机制,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办法》明确,设立载体先进单位奖,对各县、区年度考评按得分排定名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分别给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载体1000万元、800 元、600万元奖励。

  《办法》还明确,设立第一引荐人奖,奖励标准为:工业及设施农业项目,按项目投产时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服务业项目,按项目建成运营时自持部分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 2‰,其中电子商务、服务外包按项目当年实缴税收20倍的3‰,总部企业按项目当年实缴税收的3%。新引进金融机构、基金、基金管理机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医大师工作室、省级以上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等项目,每个项目奖励2 万元。

  资金保障方面,设立市招商引资奖励资金4000万元,其中市财政安排2200万元,各载体安排300万元,用于对先进载体、先进单位和驻外招商组的奖励。奖励资金由市财政局负责归集并及时按规定兑现。实行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评比,年终总考评。

  破除瓶颈 提速“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真是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近日,刚参加完亳州市“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活动的上海宝龙药业总工程师、亳州宝龙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亦斌感慨道。困扰潘亦斌所在企业的排污管道与市政雨污管网对接工作,根据“市长接待日”现场交办,正在抓紧推进中,投资3.5亿元的项目很快就能投产试运行。

  我市设立了“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每个月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破解招商项目个性化难题,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双招双引”实效。

  我市还用足用好“拿地即开工”、承诺制、“证照分离”、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免申即享”等改革事项,让招商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创造。

  近日,我市印发《亳州市落地工业项目互助共享机制》,明确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加快产业项目聚集,实现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加快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市招商局招商引资科科长云霄介绍,有的县区引进的一些项目,因不符合该县区产业定位、落地条件等原因,出现了项目搁置现象,在项目互助共享机制下,就可以落户到其他县区,双方共享项目、共赢发展,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云霄表示,项目互助共享机制,对于项目的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以及各县区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项目互助共享机制,引导和促进资源要素合理流动,进一步实现地区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