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国家医保基金监管创新试点亳州获评“优秀”

2021年10月20日 08:21  来源: 亳州晚报

  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通报,亳州市在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终期评估中获评“优秀”。

  2019年5月,亳州市被确定为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城市,随后,全市医保系统顺势而为、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在建立专职监管队伍、部门联动协同共管、引入第三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医保基金监管的“亳州样板”,国务院办公厅《政务情况交流》对亳州市医保基金监管智能化建设进行了推介。2021年7月,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总结评估集中研讨会在四川泸州召开,经专家组综合审议,我市被认定为“优秀”等次。

  两年来,亳州市不断充实基金监管力量,组建专职队伍68人,选聘404名中高级医师组成专家库,明确协管员2878人,选聘75名监督员,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管网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引入商业保险公司,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协助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充分发挥了专业化助手作用。同时,亳州市精心打造全链条智能监控体系,在全省率先建成涵盖事前提醒、事中控制、事后审核的智能监管平台,基金监管由“救火式”事后审核向“预防式”事前提醒、事中控制前移。为了凝聚部门监管合力,我市制定了“三医联动”协作机制,医保、纪检监察、公安、市场、卫健等部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实现了基金监管“一案多查、一案多移、一案多处”。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查处医保违法违规案件4315起、违规参保人员562人,追回基金2.03亿元,移送司法机关16起,全流程控制初步形成,全覆盖监管成效明显。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