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着力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

地下水位实现逐步回升

2021年10月20日 08:23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亳州市通过建设地表水替代水源、持续加大中深层自备井关停等措施,着力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有效遏制了水位下降并逐步实现回升。

  根据省水利厅公布的超采区范围,亳州市超采区有5个、超采区面积共743.5km2,其中谯城区城区、面积465km2,谯城区古井镇、面积41.9km2,涡阳县、面积112.2km2,蒙城县、面积100.3km2,利辛县区、面积24.1km2,分布均以县城水源地为中心及近郊。

  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下水超采问题,提前谋划建设替代水源,目前全市投入使用地表水厂有三座,现状供水规模达22万m3/d,实现了对城区深层地下水约65%的置换。

  自2021年以来,亳州市政府成立了市自备井关停工作领导小组,计划10月底前完成79眼中深层自备井封闭工作。截至8月30日,完成自备井关停56眼,剩余23眼正持续推进中,同时,进一步压减市政水井22眼地下水取水量。

  亳州市相关部门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地下水超采治理的重要意义,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提高企业、公众保护地下水的意识和参与地下水压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为亳州市对地下水超采区的综合治理奠定了宽松环境。通过综合施策,亳州市有效遏制了水位下降并逐步实现回升,根据监测数据,2021年一季度全市深层地下水平均水位同比上升1.08米,二季度同比上升3.07米,7月份同比上升5.56米,8月份同比上升5.37米,主城区深层地下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刘清照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