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打造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高地

已获187枚金牌、128枚银牌、172枚铜牌

2021年10月21日 09:0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亳州市以体校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提高自身竞技水平,体育健儿在各大赛事中披荆斩棘,为我市增添了光彩。

  据了解,2019年7月,亳州市正式批复设立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总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约6287平方米,打破了亳州市无体校、无场馆、无教练员的“三无”困扰。体校建成后,亳州市政府召开体校建设发展专题调度会,确定将体校教学纳入亳州三十一中、亳州第一小学九年制义务教育序列,选派人员挂任体育副校长,在场地、器材、教育教学、业余训练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资源互补,通过强强联合,积极探索我市体校建设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发展。

  随后,亳州市以市体校建立为契机,形成以体校为龙头,县区为主干、训练单位为支撑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体校本部作为赛前集训机构和业余训练中心,设置了体操、击剑、激光枪、田径、跆拳道、武术套路、手球、拳击、游泳9个长训项目。三县一区设置了21个“市校外训练点”,蒙城县布局举重、拳击、散打、自由式摔跤、中国式摔跤、柔道、武术7个校外训练点;利辛县布局男篮、轮滑、田径、足球4个校外训练点;涡阳县布局女篮、手球、散打3个校外训练点;谯城区布局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射箭、女排、游泳、速度轮滑7个校外训练点,形成了以市体校为训练中心、“市外训练点”为单位的训练体制。

  体校教练员采取“能者上、庸者下”的方式上岗,公开向社会采购市体校运动项目训练服务,聘请专业教练员组成教练组,破除教练员“铁饭碗”思想,提升教练员队伍专业水平;建立健全激励体校训练机制,明确运动员教练员奖金、伙食补贴及训练补贴和集训安排等相关事宜,按照训练成效进行综合考评,提升训练水平,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据统计,近年来,亳州市在国际国内及省级比赛中共获得187枚金牌、128枚银牌、172枚铜牌。先后涌现出了田企业(国际跤)、董羽欣、马佳慧(武术散打)、方正、赵舒淇(跆拳道)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连续四年获得“安徽省优秀后备人才输送奖”。我市共承办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次,省级锦标赛9次,多次获得“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称号。(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