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三举措提前完成送戏进万村全年任务

2021年10月22日 08:23  来源: 亳州晚报

  送戏进万村,文化暖人心。今年亳州市紧紧围绕文化惠民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全年“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截至10月中旬,全市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1299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创新方式,规范流程。结合亳州实际,制订《亳州市创新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工作方案》,在节目申报评定、组织公开招标、规范演出流程、规范监督管理四个方面推进改革举措,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生活,创作生产出贴近百姓需求、弘扬主题主线、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群众点单,提升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改变过去“政府送什么、群众听什么”的传统模式。通过公开征集、节目评审、发放《“送戏进万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按照“自下而上、以需定供”的原则,根据百姓点单情况确定演出内容,制定全年演出场次分配表。结合乡村特色,利用广播、海报、微信公众号等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对演出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对参演团体有关人员进行培训,有针对性地对骨干演员和特色节目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举办各类戏曲比赛、展演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参演团体演出水平和服务能力。

  加强监管,确保实效。在做好节目征集、组织评审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招标程序,保证演出队伍的专业性。充分利用省文化和旅游厅“送戏进万村”网络平台,及时上传招投标公告、演出计划、演出微视频和新闻信息等,实现演出全过程实时监管、信息资源同步共享。聘请村干部、村级文化协管员为“送戏进万村”义务监督员,对“送戏进万村”进行现场监管。实行“双向评价”、市及县区交叉检查,以演出场地、观众人数、节目效果和观众评价为重点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演出实效,切实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王妙熙 张世珍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