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全面落实“六一战略” 阔步迈向新征程

——利辛县委书记吴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2021年10月25日 08: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锚定目标才能把好方向,把好方向才能行稳致远。“市委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亳州发展置身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来谋划,确定全面实施‘六一战略’,体现了市委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高超驾驭能力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决心,是决定未来一个阶段全市跨越发展的正确选择。” 利辛县委书记吴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吴斌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利辛县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六一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真正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

  利辛县将以大传承构建大健康,做聚力“世界中医药之都”的建设者。利辛县将把加快推进中医药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巩店、王市、中疃、永兴、张村、程家集等乡镇继续大力推广中药材种植,加快中医药种植示范村镇、万亩示范片、千亩示范方建设。

  利辛县将以大项目赋能大发展,做聚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实践者。利辛县将把园区作为主阵地,实施“增速、增量、增效”行动,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高水平推动集聚区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利辛县将以大转型推动大升级,做聚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和“华夏酒城”的奋进者。利辛县将大力实施“111582”发展计划,着力打造面向长三角的“菜篮子”“果园子”“米袋子”。围绕猪、牛、羊、肉鸽、食用菌、山核桃、果蔬、稻渔等八大优势产业,扩大种养规模,推动产业项目化、项目基地化。同时,推广种植高粱等酿酒原料,为“华夏酒城”建设献计出力。

  利辛县将以大融合打造大品牌,做聚力“文化旅游强市”的推动者。利辛县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西淝河、茨淮新河优质生态资源,充分挖掘农业资源和人文资源等潜力,切实把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全力打响“和圣故里、皖北水乡、魅力利辛”的文旅名片。

  利辛县将以大统筹推进大提升,做聚力“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的先行者。利辛县将统筹推进滨河新区、城南片区、老城区、高铁片区建设,加快推动城市生态水网、污水管网、交通运输网等循环畅通。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内涵化发展提升城市魅力,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皖北水乡、淮上江南”新利辛。

  吴斌表示,利辛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积极弘扬 “ 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按照“好、快、高”的要求,积极投身“六一战略”,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作出利辛贡献。(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