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98个消防工作站全部挂牌

2021年10月26日 08:14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日前从全省加强基层“一镇一委一站”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暨推进“五大提升工程”建设观摩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98个消防工作站全部挂牌,985名队员、148辆消防车全部上岗。

  近年来,针对基层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隐患,我市坚持改革驱动,以“火灾防得住、小火不亡人、大火形不成、灭火高效能”为目标,创新打造了“一镇一委一站”城乡基层火灾防控组织架构,形成了“政策支撑、上下贯通,资源融合、综治联动”的工作机制,构建了“村—乡镇(街道)—县(区)—市”四级响应的基层消防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有策议事。亳州市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亳州市乡镇(街道)消防力量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基础工作的通知》,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提供强力的支撑。

  有人管事。全市98个消防工作站全部挂牌,985名队员、148辆消防车全部上岗,必要的办公设施全部配齐,“一站一组一队”工作力量全部编配,“五定”要求全部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排查38368次,发现隐患23327处,督促整改17607处,开展宣传活动5954次。

  有章理事。制定了工作规范,编印了《乡镇(街道)消防文员实用手册》《“镇火哨”APP使用手册》《乡镇专职消防员训练指导手册》等,出台了日常检查、联合执法等制度,编制了《消防工作站工作流程图》,实现了消防安全闭环监管。

  有钱办事。消防工作站基建及运行经费按照“县区财政保障为主,经济发达的乡镇(街道)自行保障”的原则,累计投入各类经费1.4亿余元。截至目前,全市消防站接警出动3348次,出动消防车3431辆次、消防队员14735人次,抢救人员592人,疏散人员5835人,挽回财产损失2565.1万元,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全市火灾起数较2019年下降31.7%,死亡人数减少60%。(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