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文明创建一线督查“现场教学”

2021年10月26日 08:17  来源: 亳州晚报

  “‘15分钟生活圈分布图’位置不够显著,最好设置在社区广场上的公益橱窗里。”10月25日早上,在谯城区薛阁街道薛阁社区,亳州市文明办督查人员正在对社区人员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和做法。

  当前,亳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既是重要的创建单位,也是检查单位。作为省级文明社区,薛阁社区更应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亳州市文明办督查人员已经多次检查薛阁社区,但不同的是,这次重点不是“查”,而是采取“手把手”指导的形式,帮助社区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督查人员没有看到“15分钟生活圈分布图”,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社区按要求展示了分布图,就张贴在社区办公楼里。对此,督查人员说,“15分钟生活圈分布图”应该在“显著位置”展示,现在张贴的位置不够显著,群众不方便查看。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社区不仅要有“未成年人活动中心”,还要展示有未成年人开展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督查人员发现,薛阁社区的资料中,大部分活动图片资料并不是在“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拍摄的,未成年人活动室作用发挥不强。社区人员说:“过去,我们都认为只要是‘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组织的活动,都可以视作‘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的活动,没想到对活动场所也有严格要求。”

  从社区到小区、从宏观到细节、从要求到做法……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亳州市文明办督查人员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项目,对薛阁社区一一进行检查、解读和指导,让在场的社区人员感到获益匪浅。“今天学到不少知识,纠正了很多做法,对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大帮助。”薛阁社区文明创建负责人李宣宣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是让市民的生活更美好,因此我们在督查社区时,都是从市民角度出发的,比如有没有按规定设置无障碍厕所,里面的设施是否齐全,文化、休闲设施是否发挥了应有的功能等。”亳州市文明办创建科工作人员刘威说。

  目前,亳州市已开启常态化日常督查、问题交办和复查整改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亳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日常督查的目的不仅是找出问题,还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提高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