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驻淮北市省人大代表来亳视察检察工作

2021年12月02日 08:20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驻淮北市省人大代表一行莅临亳州,视察亳州市检察工作。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谯城区法治小广场、市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亳州城市展览馆、皖北烈士陵园、古井集团、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等地,详细了解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信息化建设、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检察服务重点企业、检察服务“六一战略”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切实助力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工作,2019年以来,亳州市英烈保护领域办案线索23件,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立案17件,检察建议17件,起诉2件,督促整改15件;为做好散葬烈士墓的搬迁工作,为无名英雄“安家”“寻亲”,截至目前,在征求烈士家属同意后,谯城区散落于部分乡镇的烈士墓已全部迁入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理维护。为助力实施“六一战略”的“华夏酒城”建设,市检察院积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方位保护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等驰名商标。为助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市检察院对接中医药等行业企业56家,帮助企业预防纠纷、防范风险;从严惩治扰乱中药材市场犯罪和生产、销售伪劣药品犯罪,持续加强法治宣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代表们认为,亳州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建议,亳州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自身监督力度,强化业务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加大检察力度,做好公益诉讼,推进法治进校园,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彰显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孙乐增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