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倡议群众积极投身创卫行动

2021年12月03日 08:5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日前,亳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安徽省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倡议书,倡导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卫行动中来,共建美好家园。

 

  倡议书说道,创建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造福亳州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创建卫生城市就是在创建我们自己美丽幸福的家园,必将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文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目前我市创建安徽省卫生城市工作已到迎接省技术评估的决战阶段。作为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卫生城市增光添彩,确保省级卫生城市创建顺利通过,为下一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我市倡议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创建、积极参与创卫。从我做起,自觉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主动消除“十乱现象”(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扯乱挂,建成区不饲养禽畜,文明养犬,主动打扫房前屋后楼道卫生,不在楼道和公共场所堆放杂物,不高空抛扔垃圾杂物,做到垃圾入桶,随手盖上垃圾桶盖,装修垃圾和更换的旧家具等及时清运等。

  我市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主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做到遵守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擅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不在树木和公共设施上牵绳晾晒衣服,不破坏绿化等。广大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配合餐饮、农贸市场、客运站、公共场所等重点行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自觉维护店内店外的环境卫生和秩序、消灭四害(蚊、蝇、蟑螂、老鼠),争当文明经营者。

  我市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争当城市卫生的监督者。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涉及千家万户,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监督。每个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做出贡献。

  我市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争当健康生活的实践者。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减盐、控油等正确饮食观念。积极学习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卫生意识。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参与控烟行动、不吸烟,公共场所不摆放烟灰缸、劝阻公共场所吸烟及乱扔烟头,人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疾病。

  倡议书最后说,席卷全球、持续不断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参与创建卫生城市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以高昂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推动创卫各项工作,为我市早日进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