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多路径守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1月25日 08:5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连日来,亳州市积极在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宣传教育、应急值班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深层次、根源性隐患排查难度大、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亳州市应急管理局探索“专家+暗访”模式深挖隐患问题,市安委办聘请专家,成立专项暗访督查组,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暗访暗查,全面排查隐蔽性强、危险性大隐患问题,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充分发挥专家安全咨询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高质高效地推动隐患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不反弹。

  亳州市还创新采用“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普法”的工作模式,将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在执法检查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企业中规范提升执法水平,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宣传教育上开展“安全骑行”“安全快闪”等创新活动,走进基层一线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能力;收集整理国内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编印《一月一警示》,提醒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大力开展“点餐式”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摸清企业“胃口”,组织业务骨干、安全专家和安全培训机构制作教育培训“大众菜谱”和“特色菜谱”,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针对汛期和夏季高温时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敏感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报送等工作。同时,加强对各单位值班情况的抽查,对值班不在岗的,将进行通报;对因值班工作不到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