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新春走基层】商超防疫不放松 市民安心备年货

2022年01月26日 09:5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超市内市民佩戴口罩选购年货

  随着春节临近,备年货、买新衣的市民开始增多,各大商超、市场迎来了年货采购热潮,走在大街小巷和商场超市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年味儿。与此同时,我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科学管控,确保市民能够安心舒适地备置年货。

  1月23日,记者在亳州高新区万达商场看到,各项防疫措施被严格执行,商场入口处设有专人验证“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对所有进入商场的人员测温登记,发现体温偏高或状态异常的顾客,将按照防疫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和拦截。

  “在我们商场各个楼层还设有防疫专员加强巡视,及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遇到商场工作人员没有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处罚。”该商场物业负责人赵闯闯表示,除了增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外,随着春节前客流量增多,商场还加强了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和力度,对自动扶梯、电梯间、扶手等重点区域,进行多次消杀。同时,对于空调通风系统等设备也都进行及时清洗、消毒等。

  走访中,记者看到市民采购年货时常去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地,同样设置了疫情防控服务台,设有专人在服务台值守。市民进入市场前,需要出示扫码结果、测温并进行登记。

  “现在过年了,人流量比较多,这样管理大家都放心。”对于目前各大商超、农贸市场采取的防疫措施,购物市民们纷纷表示赞同。

  “为应对年货购物高峰,针对疫情防控,我们超市做足了准备。”市区光明路苏果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上班前,该超市都会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在保障经营场所温度达标的前提下,加强室内空气流通。

  该责任人介绍,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冷链食品安全问题,超市建立了严格的冷链食品管理制度,进场销售的冷链食品,必须具备货物检验检疫等证明和相关检测报告,并建立了完善的台账登记制度,做到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跟踪、全程可追溯,确保购物安全。

  亳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到防护不松懈、防控不大意,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或完成全程接种;请符合免疫加强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加强针。(李锦文 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