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机动车“环保免检”新政 3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2年02月24日 08:23  来源: 亳州晚报

  日前,亳州市生态环境局、亳州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延长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环保免上线检验年限改革的通告》,进一步深化机动车排放检验制度改革。

  《通告》明确,从3月1日起(2月20日试行),对于车龄(车龄以车辆初次登记之日开始计,下同)不超过10年且在亳州市申请机动车排放检验的皖S号牌、9座以下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原6年内)可免予环保上线检验。即,车辆不用进行环保检测即可免费领取《亳州市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环保免上线检验专用报告单》,凭借该专用报告单可直接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但是,对于以下情况,其定期检验仍按原有政策执行: 一、对于车辆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二、车辆经遥感监测(黑烟抓拍)系统、路检路查、入户监督抽测、投诉举报等手段查实排放超标,但未经维修后并复检合格的;三、车龄超过10年(含)的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需要注意的是,免予环保上线检验的车辆仍需按现有政策参加安全技术检验。(记者 汝平 通讯员 李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