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争做文明业主 提升小区形象

2022年02月24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近日,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发出倡议书,希望广大业主履行起在改善小区文明形象方面的责任担当,让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美好。

  请给自己的日常文明打分。多数小区业主是具有文明意识也有不文明行为的,您的日常是文明意识强一些或是不文明行为多一些,请忙中抽闲自鉴一下,给自己的文明表现打个分,结果无需出示,但要清楚自己是拉升了小区的文明或是拖了小区的后腿。

  请用文明扮靓自己。一个仪表普通的人捡拾地上的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把停放在道路上的非机动车挪到停车位内,会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多看上两眼、很自然地心生敬意。用文明扮靓自己谁都可以做到。

  请提高公共意识。小区业主有很多,小区是很多人的家,生活在小区走出家门就是公共空间,在家里怎么做是您自己的事,出了家门则是关乎大家的事,您随意停车、乱丢垃圾的样子可能被定格为“别人眼中的您”,以此被贴上“不文明人”的标签,不仅本人会遭鄙视,连您无辜的孩子、家人都会以此受到形象和声誉的牵连。

  请制止不文明行为。如果不是为了一己利益、不带着情绪、不当众指责,您的友善规劝非但不会引发冲突,还会收到很好的效果,您在叫停不文明行为的那一刻浑身上下都在散发着正义的光辉,在小区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

  请为文明表现而努力。业主可以在制止不文明行为方面勇敢一些,为改善小区的文明做点事儿。在自我约束,控制随意方面每一个业主的每一次努力都有意义。小区的文明是通过所有小区业主的共同努力实现的,没有小区业主的文明何来小区的文明。

  请做一个文明的小区业主。遵守小区管理制度。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监督、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管理活动;维护小区管理秩序。爱护小区内电梯、监控、照明、绿化、排水等公共设施设备,不在小区内实施私搭乱建、损坏侵占公共绿地,不发生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违反消防规定的行为;保持小区环境卫生。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不乱丢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不在楼道堆积杂物,不违规饲养家禽,遛狗时要拴绳,及时清理粪便,不损坏绿化、绿地等;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按时参加业主大会,推选业主委员会成员,对小区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提出具体建议,监督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工作,提出建议或者质询,监督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配合“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正在依法对小区内私搭乱建、毁绿种菜、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请广大业主积极配合,互相监督,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