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利辛县:闻令而动 同“心”战疫

2022年04月29日 10:32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4月22日,利辛县在开展每天15%的区域轮检中,发现一管20合1混采管异常,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拉响“警报”,利辛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周密部署、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利辛县核酸检测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利辛县马上启动应急响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安排迅速处置,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亲自部署,及时组织抽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火速增员利辛。强调要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规定,坚决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要做到思想紧之又紧,责任实之又实,保障细之又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行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社区防控、流调溯源、物资储备等十一个工作组,各司其职,有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小组每天听取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部署落实防控政策,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部门、教育部门联系,有效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供应、隔离转运等工作。利辛县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细化优化最新应急预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调配县内外资源,确保利辛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城区管理,落实精准防控。4月22日,市委书记杜延安、县委书记吴斌深入封控小区、学校、医学隔离观察点,实地督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落细防控政策,守好第一道防线。在利辛县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后,细化管控措施,实施封闭管理,交通管控,加强分类管控、闭环管理,所有村(社区)、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所有居民足不出户。

  坚持力量下沉,建强“红色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委组织部迅速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全县县直单位538名党员干部、17个片区578名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一线参与社区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好疫情日常管理、组织核酸检测,安抚群众情绪,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在疫情防控卡点、网格点等地方,设立党员先锋岗,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

  强化物资保障,做好应急准备。利辛县粮油米面、蔬菜等各类物资储备货源充足,为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在实施静态管理过程中,县商务局落实十一家保供企业,全面做好主城区市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县医保局发布无接触药品配送公告,满足城区老年病、多发病、慢性病等患者用药需求,统一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通行证,安排专人配送,实施无接触服务,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安全充足供应。(通讯员 韩璞 记者 韩攀登)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