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农民文化大院为村民端上丰盛精神大餐

2022年05月12日 08:29  来源: 亳州晚报

  “一有时间,我就来这儿,和大家一起写写字、唱唱戏,有时候还一起分享好看的书。”昨日,在涡阳县高炉镇四零村的农民文化大院内,87岁的张照人老人高兴地说,天天和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不少呢!

  走进这个农民文化大院,记者发现,宽敞干净的房屋里,桌椅板凳整齐地摆放着,墙壁上挂着一幅幅雅致的书法或绘画作品,房屋的一角摆放着各种民族乐器,不时有民族乐器爱好者来到这里,现场吹拉弹唱,好不热闹。

  据了解,这个农民文化大院是由当地退伍军人吴梦玖组建的,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也是个文化爱好者。“我自己喜欢写书法,现在慢慢富裕起来的村民闲暇时间越来越多,就想着为大家提供一个文化娱乐的平台吧。”吴梦玖说。

  这个农民文化大院从2018年搭建起来后,每天都有不少附近群众来这里,有的看书,有的唱戏,有的弹奏乐器,有时大家还会开展诗词朗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200多平方米的文化大院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为村民娱乐生活增加了不少色彩。

  “以前没有文化娱乐场所,闲来没事就打牌,或者待在家里看电视,时间长了感觉很无聊。现在好了,俺们可以来这里学弹乐器,跟别人学写毛笔字,挺有意思。”“现在不光老年人来这里玩,一些年轻人也受影响,开始喜欢上书法和绘画了呢!”人们的话语道出了对文化大院的喜爱和对传统文化的向往。

  记者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获悉,近年来,亳州市多方盘活资源,持续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让基层的文化气氛日渐浓郁起来。像这样的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场所,目前全市已建成1320个,覆盖率达98%。千余个基层文化服务场所分布在各个县区的村落之中,成为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部门还依托村级文化场所组织开展了“送戏进万村”、文化“三下乡”、普法宣传、农技培训、科普教育、党员教育等活动,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张照人)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