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建立长效机制根治欠薪

2022年05月16日 08:22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2日,亳州市召开深化根治欠薪工作调度视频会,总结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亳州市从2021年11月5日起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期间全市累计检查用人单位户数352家,涉及职工人数51380人,劳动保障监察立案数46件,通过协调等非立案方式解决案件数282件,为8933名劳动者追发劳动报酬9491.3万元。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全力做好人民来信来访和信访交办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专项治理,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系统排查,重点核查实名登记、工资专用账户、工程款分账管理、欠薪维权“二维码”进工地等落实情况。要完善外出务工人员数据库和用工服务工作,统筹做好社保基金安全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标工作,深化政策解读,切实加强扩面提标,确保做到抓常抓早。

  副市长曹振萍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周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