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普惠务实

2022年05月18日 15:1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蒙城县总工会通过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把服务职工落到实处细处,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上。

  以普惠务实举措帮扶职工。县总工会继续打响做实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会工作传统品牌活动,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缓解困难家庭经济压力,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开展生活救助143人,救助金额57.81万元;医疗救助47人,救助金额64.62万元。

  坚持不懈做实送温暖品牌活动。县总工会多年来连续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全面推动解决该区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2022年“两节”期间,共筹集送温暖资金82.05万元,为1574名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实现了送温暖帮扶全覆盖。

  打造“造血式”帮扶机制。困难职工帮扶既离不开“输血”更离不开“造血”。蒙城县总工会加大“造血式”帮扶政策力度,开展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搭建劳动者与企业的用工平台,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就业帮扶。共归集企业279家,岗位15286个,达成就业意向8125人,实现稳岗就业502人。加快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步伐。(陈晓晓)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