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多部门联合查处“水耗子”

2022年05月19日 08:33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联合集中打击私接管道、偷水以及违规使用消防栓等违规取用公共供水的行为,加强城市供水管理,严查各类“水耗子”, 规范我市供水市场秩序,确保城区居民用水安全。

  “在前期排查和宣传的基础上,我们将从5月8日至5月31日,全面清查危害城市供水设施安全及各种偷盗水行为。”据亳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查处范围为市中心城区公共供水区域,重点为各类宾馆、大小型浴室、餐饮店、纯净水生产单位、沿街门面等用水户。

  据了解,此次将整治擅自在公共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上盗水、绕越供水企业结算用水计量装置盗水、非火警擅自启用消火栓和无表防火装置盗水、同时使用公共供水和自备井的用水户非法取用地下水、无登记的黑户盗水行为或者有登记但用水量与水费缴纳存在较大差异的用水户、无正当理由拖欠水费、私自拆卸(或伪造)水表封铅,擅自开启改装、倒装和移动水表盗水,擅自损坏供水企业结算用水表装置上的铅封及修改、伪造计量数据进行盗水,擅自拆除、改装、更换、破坏、加装作弊装置,以及使用未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结算用水计量装置进行盗水等不良行为。

  亳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由市城市管理局和市自来水公司负责对亳州市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宾馆、大小型浴室等用水单位,开展偷盗自来水和恶意拖欠水费的专项排查;市水利局负责对私自开采地下水的行为进行打击,对发现的自备井和自来水混用的,由市水利局对自备井进行封闭;市公安局负责对干扰、阻挠检查工作的行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偷窃水是一种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用水单位和个人,做好用水设施的自检自查工作,发现问题要自行整改,一旦发现偷窃水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亳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大家做到合法用水。(记者 曹晴晴 通讯员 王纪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