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农民工工资支付更有保障

全市农民工实名制登记突破41万

2022年05月19日 08:5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年来,亳州市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积极推进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及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化平台应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有1475个工程项目使用平台进行用工管理,农民工实名制登记41.49万人,专用账户累计入账203.57亿元,通过平台打卡支付工资170.11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权益,亳州市全面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登记管理制度,并建立了专用账户预存金和工程款预拨制度,推行银行保函等第三方担保制度、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监督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并印制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手册》,指导工程项目依法依规用工,规范保存用工管理台账、花名册、工资表、用工合同、工资支付记录等用工资料。出台了《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的配备标准、任职条件、职责范围,对劳资专管员任职、培训、工作履责等情况进行了动态监管。

  接下来,亳州市将压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定期督查和问责机制。同时将以工程建设领域作为工作重点,对在建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人工费拨付、用工实名登记和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导在建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细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从源头上降低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刘景侠 周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