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高质量实施民生实事铺就健康路

2022年05月19日 15:4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2022年以来,蒙城县高质量实施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幼儿托育、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三项卫生健康民生实事,为重点人群提供精准服务。

  女性健康关爱不“虚”。实施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适龄妇女健康有医靠。县妇联、卫健部门制定2022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成立了“两癌”筛查技术服务组、专家组,开通2022年城镇低保户及农村适龄妇女35—64周岁“两癌”免费筛查预约通道。建立筛查人员信息档案,筛查结果可以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查询。加强资金使用和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财政补助人均84元,“乳腺癌”筛查财政补助人均159元。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财政补助人均49元,“乳腺癌”筛查财政补助人均79元。2022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继续扩面,在省、市目标任务宫颈癌9000例,乳腺癌2000例的基础上,争取今年实现“乳腺癌”免费筛查10000例。

  婴幼儿照护不“愁”。扎实推进幼儿托育服务民生工程,幼儿托育有普惠。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普惠优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加强部门协作,卫健、教育、财政等开展会商,简化审批流程,实施“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为主动申报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从申请到流程审批,简化申请材料,实行网上申报,资料核对无误后,及时进行批复,对已备案的9家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按幼儿入托人数给予每人每月补贴200元。截至4月底,全县已通过备案幼儿托育服务机构9家,新增幼儿托位300个,拨付幼儿托育专项资金121.34万元。

  老年人就医不“难”。2022年以来,蒙城县围绕老年人就医环境优化、就医体制完善、就医服务开展、就医难题解决实施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工程。建立老年人患者双向转诊机制,畅通老年人门诊就医“绿色通道”,3家县级医院80余名志愿者开展就医“智慧助老”服务。对就医不方便的老年人配有轮椅、平车、拐杖等辅助移乘设备。门急诊、住院部入口处设有老年人临时停车区和标识。医院出入口、门、台阶、坡道等区域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为老服务标志。目前,全县首期创建163个老年友善医疗服务机构,3家县级医院老年友善机构创建已顺利通过省卫健委的评估验收。(马凤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