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6日 08:43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25日下午,亳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地方政府债务以及专项债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及“亳州老乡,请您回家”创业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双减”工作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理情况的汇报、全市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理情况的汇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时间、建议议题的汇报。

  王玉玺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认真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债务管理,提高债券使用效率,强化项目论证谋划,引导政府专项债项目投向民生领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自觉接受监督,及时报告债务管理情况,人大要扛起审查监督责任,依法依规对政府债务开展全过程监督。

  王玉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压实责任,建章立制,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失信惩戒,规范企业用工行为;要整合资源,积极打造就业“云”平台,畅通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中、解杰昂、张洁出席会议。(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