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多举措强化罕见病用药保障

中安在线   2022-09-28 09:01:04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医保局了解到,近年来,亳州市高度重视罕见病医疗保障工作,目前已有60余种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亳州市医保部门落实国家新版医保目录,强化新版医保目录落地执行,罕见病“天价药”诺西那生钠注射液、阿尔茨海默症用药甘露特纳胶囊、红斑狼疮国产新药注射用泰它西普、乌司奴单抗注射液、依奇珠单抗注射液等通过谈判新增进入医保目录。

  亳州市医保部门强化制度化医疗保障,调整和提高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待遇保障,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年度限额分别为60万元和61.5万元。同时,参保群众可通过谈判药“双通道”渠道,按照住院标准予以报销。

  另外,亳州市医保部门还贯彻药品挂网和采购政策,对于国家和省级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短缺药品清单所列品种,允许经营者自主报价、直接挂网,各级医疗机构按挂网价格采购或与经营者进一步谈判议价采购。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无企业挂网或没有列入本省集中采购目录的短缺药品,允许医疗机构按规定应急采购。

  为了加强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医保部门对监测发现或各方反馈的罕见病短缺药品线索,及时了解情况,解决供求信息不对称、供应配送不到位等因素导致的区域性、临时性短缺涨价问题。(刘景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